close

2014.08.13

昨天一個人在倫敦街頭遊蕩,感覺很放鬆(空)。今天的原訂行程是一人勇闖西敏區!

一個人旅行的缺點不外乎是,無法跟整體建築物合照,除非好意思用自拍神器;

旅程上沒有同伴聊天,當然文靜的人也許沒有這個困擾,不幸的是,我生性聒噪,總不能一直跟路人搭訕吧~

就這麼剛好,我在「背包客棧」認識的幾位的旅伴,昨天臨時連絡邀我加入今天的西敏區行程。

約好一大早九點在Green Park站,這也未免太早了…

 

白金  

 白金漢宮(Buckingham Palace) 

來到白金漢宮前,還只有小貓幾隻,於是決議到處拍照先,真不愧是女王居住及辦公的地方,就是氣勢非凡!

事實上,若不是在絕對旺季看衛兵交接儀式,不必像我們這麼早到。

大概十點過後人潮逐漸湧現,趕快各就各位,我們選擇在柵欄前卡位,另外也滿多人推薦維多利亞雕像階梯上。

chat

 皇家衛兵交接儀式 

 11:15    衛兵、樂隊開始整隊集合進場
11:30   交接儀式正式開始
12:00   結束

 

 

 

交接儀式不一定是每天都會有,安排行程記得查詢。      

the official website of the British Monarchy

視天氣情況遇雨天可能取消,到官方Facebook確認。

Changing the Guard at Buckingham Palace    

來了!來了!衛兵手拿著樂器朝著柵欄方向走過來,用另一隻手抬起金屬的譜架,看起來很重欸,

等待衛兵排隊形,兩個指揮就站在我前面聊天,他們看似一樣高,其實身高相差至少有15公分吧!

可見右邊這頂可愛的「麥克風帽」有多高。

閱兵  

隊形中,有些人表情莊嚴,也有人是擺個三七步然後「一臉沒睡飽」的樣子,仔細觀察裡面也有女生喔~

交接儀式的過程,在搖滾區的我不斷被人群往前擠壓,偶而也從四周傳來不同語言互相爭執的聲音,

為了維護國際關係與世界和平,我稍微蹲低好讓後面的人有更好的視野。

沒想到,後面的阿伯錄影手痠了,索性就把手「匱」在我頭上,恩~江江好(好個屁阿!!!)

由於太傻眼,我「嘖!」了一聲給予警示,想當然爾根本沒有用,迫不得已只好起身轉過頭瞪他了。

看完交接儀式,我們沒有買票參觀白金漢宮就直接離開了,門票(成人£20.50/學生£18.80),好貴!

 

26702739_J3dCSyiQf6U8ziYzSnqnoTXBtgJm35O2r8e2SXfWlFQ

▲圖片來源:網路

thumb_600

▲圖片來源:Foodspotting

 Cafe de Pierre 

「午餐吃什麼?」總是困難的抉擇,尤其是多人同行的時候。

旅伴中有人在英國唸書,也有人已經在歐洲旅行一個月之久,非常想念家鄉味,討論著要去吃控肉飯,

但是考慮到我才到倫敦3天,所以決定還是吃點西方食物,算他們還有良心XD 不過這意味著我們又回到原點,

最後,託我尿急的福(真是個麻煩的傢伙~),就決定吃這間不經意路過的Cafe de Pierre。

到倫敦第一次在餐廳吃飯,我點的是Penne de Pierre(£7.xx),一道名字看起來就很像招牌菜的義大利麵,

英國食物到底能難吃到什麼程度呢?竟然很好吃耶!也有可能是定錨效應吧,因為我完全不記得好吃在哪。

 

西敏

 西敏寺(Westminster Abbey) 

它是英國地位最高的教堂,許多王室及歷史偉人都安葬於此,

除此之外,威廉王子及凱特王妃的婚禮就是在這裡舉行的。

門票(成人£18.00/學生£15/11-18歲£8/11歲以下免費)

 

其中一位旅伴已經參觀過,根據她的說法:『每座墓上刻有文

字介紹安葬於此的偉人,但也只認識牛頓、邱吉爾和達爾文。』

大家:『所以值得進去嗎?』

旅伴:『你會花900塊去參觀墓仔埔嗎?』

一句話點醒我夢中人~多麼有哲理的一席話呀!

於是我決定拍下雕刻精細的門,以表到此一遊。

抱歉了西敏寺,我們是一群這麼沒有文化的人XD

 

 ben

人來人往的西敏區,聚集了從世界各地前來朝聖的觀光客,擁擠的程度直逼忠孝復興站的下班人潮,

所謂人潮就是錢潮,因此附近佇立許多紀念品攤販,價錢在觀光區裡算相對偏低的,我買的明信片每張£0.10。

天空突然飄起了綿綿細雨,難得一見「大笨鐘」顯露出它夢幻的一面。

 

horse

 皇家騎兵衛隊 

這天我們下午四點到,但不巧後面的廣場正在整修,所以就只有簡單的換崗儀式。

旅遊書上寫「可以與騎兵近身合照」,我將手機交給旅伴,雀躍地走向一位站著的騎兵~

突然間,他操起手上的槍,散發出一股肅殺之氣,我嚇得差點沒大哭!

 換崗儀式    周一至周六11:00/周日10:00
 換      崗    10:00 - 16:00,每整點一次
 檢閱儀式    每日16:00

 

london eye  

 倫敦眼(London Eye) 

London Eye儼然已經成為最受歡迎的地標之一,今天就暫時先隔著泰晤士河遠遠地跟它打招呼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下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